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中国“团圆”行动找回失踪被拐儿童3480名 跨时最长61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8-27 07:58:41
分享:

  中国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张明26日在北京表示,公安部深入开展“团圆”行动,目前全国共找回历年失踪被拐儿童3480名,跨时最长达61年。

  当天,中国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一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的有关情况。张明在会上表示,今年1至7月,全国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8.5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7万名,同比分别上升41.3%和109.6%,6月、7月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案数同比分别下降12%、9.4%,快速上升势头得到初步遏制。公安机关共破获枪爆案件1.18万起,打掉团伙35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5万名,同比分别上升14.7%、52.2%、13.3%。

  据统计,全国公安机关设立2.6万个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累计为民众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5300万余张,交管窗口改革累计惠及9亿多人次,互联网服务惠及近29亿人次,为企业民众减少办事成本700多亿元人民币。

  在回答记者关于公安机关如何加强校园安全防范、确保学生安全的问题时,张明表示,自2012年起,公安部会同中共中央政法委、教育部,每年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实现了涉校刑事案件连续8年下降。

  张明指出,今年是校园安防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公安部联合教育部指导各地,主动争取党委和政府支持,将建设经费纳入财政保障,确保如期实现全国中小学专职保安员配备率、学校封闭化管理率、一键式紧急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达标率、学校“护学岗”配备率4个100%目标。截至目前,全国98%的中小学实现封闭化管理、92%中小学已配备保安员。(记者 郭超凯)

关键词:“团圆”行动,被拐儿童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