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韩国一团体状告美军非法向韩境内运送剧毒和有害物质

来源: 新华社  
2021-08-14 07:41:51
分享:

  韩国一民间团体日前向釜山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认定驻韩美军在2017年至2019年间多次向韩国境内运送剧毒和有害物质的行为违反韩国相关法律。

  釜山地方法院官网信息显示,这一诉讼由韩国大韩消防安全教育文化协会提起,被告为美军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及驻韩美军司令保罗·拉卡梅拉。法院已于9日受理诉讼。

  韩国大韩消防安全教育文化协会负责人对当地媒体说,根据协会掌握的情况,驻韩美军分别于2017年11月、2018年10月和2019年1月,非法向韩国境内运送肉毒杆菌毒素、葡萄球菌类毒素、蓖麻毒蛋白等剧毒和有害物质,并用这些物质在位于群山、釜山等地的美军基地进行生化实验。

  该负责人表示,《生化武器法》和《传染病预防法》等多部韩国法律对上述物质的运输和相关实验均有严格限制。但驻韩美军无视韩国法律规定,未经任何申报程序就向韩国境内秘密运送这些物质并进行生化实验,危害民众生命健康安全,协会对此表示谴责。

  近年来,驻韩美军进行生化实验的消息不断被韩国媒体曝光,韩国民众对此表示愤怒和担忧。韩国多个民间团体持续前往美军基地外集会抗议,要求美军彻底公开全部生化实验信息并撤走实验室。(记者 田明 杜白羽)

关键词:美军,韩国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