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李玉兰:年过半百 主动请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来源: 央视网  
2021-08-13 15:44:58
分享:

  2015年,51岁的李玉兰到隆治乡桥头村任“第一书记”,一干就是5年多。她起早贪黑,对全村424户村民进行逐户摸底调研,把争项目、抓产业、促发展作为精准脱贫的重头戏。

  2016年,全村种植软梨300亩,修建了800平方米的冷藏库,解决软梨无法储存的困难;建成软梨酒厂,为产业化发展开辟新路。五年时间,李玉兰累计落实项目资金1800余万元,帮助4户贫困群众建起家庭小牧场。

  2019年,李玉兰即将退休并离开桥头村。村民们知道这个消息后,连夜写请愿书,摁上200多个红手印交到县里组织部门,请求留下玉兰书记。面对老百姓的盛情挽留,55岁的李玉兰决定继续留任为乡亲们服务。

关键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李玉兰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