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常再来:乐于无私奉献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央视网  
2021-08-09 15:16:45
分享:

  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8月8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常再来在2009年成立建筑公司,常年开展扶贫帮困、助老帮孤、助残助学等活动,先后投入430多万元。2015年,常再来回到故乡陕西富县茶坊镇羌村,看到父老乡亲大多还住在老瓦房或窑洞里,当即决定回村投资建设美丽乡村。

  2018年开始,常再来启动建设富县羌村杜甫文化生态园,目前已投资5000多万元,完成了核心区60%以上工程量。生态园带动增收作用也逐渐显现,先后帮助村民50多人就业,通过运营农家乐、促销农特产品等方式拉动收入340多万元。

关键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常再来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