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比利时洪灾遇难人数升至32人 国庆日活动从简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07-22 07:40:27
分享:

  据比利时联邦危机中心当地时间21日下午发布的消息,比利时东南部洪灾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32人,所有遇难者的身份都已由警方确认。此外,目前仍处于失联状态的人员数量降至18人。

  危机中心还表示,受灾地区的情况正日渐好转,灾情严重的列日省仍在加紧展开清理工作。不过天气预报显示,瓦隆布拉班特省有可能在本周末受到新一轮降雨的影响。

  21日当天还是比利时的国庆日,但由于前一天才为洪灾遇难者举行了全国哀悼,国庆日活动因此被简化,烟火表演等具有庆祝意味的环节则被取消。

  当天,包括阅兵式在内的活动均突出对比利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人员的致敬。不过,由于部分军人和军事设备此前被调去洪水灾区,阅兵式的规模也因此受到一定影响。(总台记者 邹合义)

关键词:比利时,洪灾,遇难人数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