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大型舞剧《五星出东方》将于6月19日首演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1-06-10 10:24:42
分享:

  以国家一级文物“五星出东方利中国”汉代织锦护臂为题材创作的舞剧《五星出东方》已经完成创排,进入了剧场合成阶段,6月19日至21日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展开首轮演出。

  舞剧《五星出东方》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出品,北京演艺集团联合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和田地委宣传部共同制作,北京歌剧舞剧院、新疆新玉歌舞团演出,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

  该剧讲述了汉朝戍边将领奉,在精绝古城与北人首领之子建特、精绝首领之女春君之间,从剑拔弩张到并肩携手、从素不相识到深深认同,结下深厚情谊的动人故事,诠释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结成中华民族共同体的主题。

  海报 演出方供图

  舞剧《五星出东方》北京站演出演员阵容已经确定,由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古丽米娜饰演精绝首领之女春君,北京歌剧舞剧院演员罗昱文饰演汉朝戍边将领奉,索朗群旦饰演北人首领之子建特。此外,程一帆、张剑斌、高德瑞分别扮演奉和建特的助手。据介绍,该剧演员总数超过60人,阵容庞大。

  海报 演出方供图

  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表示,这部作品从酝酿、孵化、创排到联排呈现近两年时间里,北京演艺集团先后7次邀请史学、文学、舞蹈等各领域多位专家召开研讨会,对剧本内容进行细致讨论,带领主创团队十二次易稿。她表示,集团将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首演及巡演的圆满成功,力争给观众带来一部有内涵、有力量、有美感的精品舞剧。  

  海报 演出方供图

  据了解,舞剧《五星出东方》于6月19日在天桥艺术中心首演,7月下旬至8月上旬,作为第六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闭幕演出,赴乌鲁木齐市及和田地区进行巡演。

关键词:舞剧,《五星出东方》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