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工信部通报291款侵害用户权益APP 涉多家应用商店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6-09 09:37:29
分享: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8日通报了291款侵害用户权益的APP(手机应用软件),被通报APP如6月16日前未完成整改,工信部将依法采取处置措施。

  在通报的APP中,83款为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之后未完成整改的APP。另外,天津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四川省通信管理局检查发现仍有208款APP未完成整改,也在通报名单之中。

  豆瓣、智联招聘、Microsoft Word、乐视视频、印象笔记等APP出现在通报名单中。此次通报名单中还列出了被通报APP所在的应用商店,三星应用商店、APP Store、360手机助手、豌豆荚以及部分国产手机应用商店被通报。

  被通报的APP涉及违规收集个人信息,强制用户使用定向推送功能,APP强制、频繁、过度索取权限,欺骗诱导用户下载APP等侵害用户权益行为。

  工信部表示,近期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手机应用软件进行检查,重点督促用户反映问题较多的实用工具、学习教育、生活出行、求职招聘、运动健身等五类企业进行整改。

  工信部还表示,已进一步加大对APP弹窗信息关不掉或者未显著提供关闭功能标识,开屏信息、弹窗信息利用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欺骗误导用户跳转至其他页面等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充分保障用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记者 刘育英)

关键词:工信部,通报,APP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