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美丽但不合法!长沙邮局海关连续截获朱顶红177株

来源: 新华社  
2021-05-15 15:51:41
分享:

  春末夏初,正是鲜花盛开之际。记者15日从长沙海关获悉,长沙邮局海关近期已经连续截获禁止邮寄入境的活体植物种苗8批、177株,经鉴定均为石蒜科植物朱顶红的苗木或种球。

  据了解,朱顶红因植株开花漂亮、花苞饱满,受到不少人喜爱。截获的朱顶红均为境外同一地址反复邮寄入境,且瞒报为礼品或食品。目前,长沙邮局海关已对这些植物依法截留并做进一步检测。

  长沙邮局海关介绍,活体植物种苗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属于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物品。且截获的种苗还带有新鲜土壤,可能携带多种寄生虫、病菌。

  “这些境外未经检疫的种子苗木可能造成生物入侵或携带有害生物,会对国内的生态安全造成危害。”长沙邮局海关相关负责人说。

  长沙海关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于今年4月15日正式实施。海关是守护国门生物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和屏障,是国家主权在生物安全领域的重要体现。长沙海关将持续开展“国门绿盾2021”行动,坚决打击非法引进外来物种和种子苗木的行为,持续巩固和提升履职把关能力,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和生物安全。(记者 张玉洁)

关键词:长沙,邮局海关,朱顶红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