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电影《毛泽东在才溪》首映 5月8日正式上映

来源: 国际在线文娱  
2021-04-30 10:12:39
分享:

  日前,电影《毛泽东在才溪》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才溪镇举办首映仪式,影片导演韦廉、编剧林国良、主演王晖等出席活动。

  电影《毛泽东在才溪》全景还原重大革命历史事件“毛泽东才溪乡调查”。1933年,中国革命事业正处于紧要关头,毛泽东同志第三次来到才溪乡,即今天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的才溪镇,深入进行社会调查,并写下对于中国革命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著作《才溪乡调查》。

  据悉,电影《毛泽东在才溪》由毛泽东的女儿李敏同志担任总顾问,由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韦廉执导,林国良担任编剧,国家话剧院演员、国家一级话剧演员王晖主演。

  《毛泽东在才溪》主创合影 片方供图

  首映仪式上,导演韦廉表示,《毛泽东在才溪》是一部具有真实感的作品,才溪人民在革命战争年代的奉献和牺牲,让《毛泽东在才溪》天然具备了一种热血的史诗感。

  编剧林国良表示,才溪红色文化是一种有个性的文化,毛泽东同志曾评价才溪苏区敢打敢拼的精神是“草鞋没样,越打越像”,才溪红色文化在才溪人中间被一直传承了下来。

  影片中,毛泽东深入才溪进行调查,住在才溪当地群众家里,和群众一起下地干活,在群众中间调研写作,与群众同吃同劳动。这些画面,真实还原了毛泽东在才溪乡调查的过程和光辉事迹。主演王晖透露,在导演韦廉的提议下,他在影片中用湖南话讲对白。

  首映仪式合影 片方供图

  据悉,电影《毛泽东在才溪》将于5月8日正式上映。

关键词:电影,《毛泽东在才溪》,首映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