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民营企业如何参与网络提速降费?工信部回应来了!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04-20 08:22:00
分享:

  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适当降低宽带接入网业务准入门槛,支持民营企业等参与,以市场公平竞争促进资费下降。那么,在网络提速降费的过程中,民营企业如何参与?

  对此,19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负责人刘郁林表示,民间资本进入电信领域,按照“少限制多鼓励、宽进严管”的原则,对于看得准、符合方向、能够开放竞争的业务,全力支持民营企业进入。目前,在增值电信业务领域10项业务已经全部向民间资本开放,在基础电信运营领域重点推进宽带接入网业务和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

  刘郁林进一步介绍,在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方面,2014年工信部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经报请国务院同意,取消了该业务试点期间国有股权比例的限制,降低注册资本金的要求,吸引民间资本进入。截至目前,试点范围已经扩展到28个省、超过200个城市,累计批复超过200家次的试点民营企业,民营宽带用户数近700万户,民间资本在宽带领域累计投资超过百亿元。试点期间,民营企业发挥体制活、反应快的优势,创新发展模式,在一些地区成为宽带接入市场的有效补充,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服务,推动了宽带资费水平的降低,对于拉动我国经济增长、带动上下游就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接下来,工信部将加快民营企业进入宽带接入市场商用化进程,激发市场活力,通过引入竞争促进资费下降。(总台央视记者 杨毅)

关键词:民营企业,网络提速,降费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