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中国人民大学22名法硕复试考生违规泄题被取消成绩

来源: 新华社  
2021-04-10 07:16:28
分享:

  近日,“人大法学院考研复试泄题”的话题在网上引发关注。为此,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9日晚发表声明称,经调查、取证,在该校法律(非法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期间,有22名复试考生确实存在在微信群中实质性透露复试内容等违纪行为。经学校研究决定,取消这22名考生一志愿复试相应科目考试成绩,给予计零分的处理。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在情况说明中表示,根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法学院于2021年3月28日至29日组织法律(非法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3月31日下午,有邮件反映参加该院法律(非法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的部分考生,于该专业复试正在进行、尚未结束期间,在考生自发建立的微信群“21人大非法本法硕统分群”中透露复试内容。

  为此,学校高度重视,之后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启动调查核实程序。经过全面深入的调查、取证,与考生联系核实有关情况,并经对证据的反复核对,慎重认定,“21人大非法本法硕统分群”内有22名复试考生确实存在实质性透露复试内容等违纪行为。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认为,该22名考生的行为,违背了复试承诺,违反了考场规则,破坏了考试秩序,已构成《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五条等条款所规定的考试违纪。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九条第一款关于“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的规定,经学校研究决定,取消该22名考生一志愿复试相应科目考试成绩,给予计零分的处理。(记者 魏梦佳)

关键词:中国人民大学,违规泄题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