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新冠疫情趋紧 加拿大安大略省下达“居家令”

来源: 新华社  
2021-04-09 08:29:17
分享:

  为控制新一波新冠疫情蔓延态势,加拿大第一人口大省安大略省定于8日起实施为期4周的“居家令”,并勒令非必要零售商暂停店内销售。

  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当天在一场记者会上说,“情况极其严重”,新冠疫情正处于关键阶段,必须迅速果断采取行动。

  路透社报道,这一“居家令”要求安大略省居民除运动、疫苗接种预约或去购买杂货以外,必须居家。

  法新社报道,安大略省是加拿大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根据政府数据,该省7日通报过去一天新增新冠病例超过3200例,占全国新增病例将近四分之三。

  安大略省上周关闭所有室内和室外餐饮。6日,首府多伦多市公共卫生局暂停全市学校面授教学,约24.7万名学生将在4月18日前回归远程教学。安大略省目前计划在感染率较高的社区扩大新冠疫苗接种范围。(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加拿大,新冠疫情,“居家令”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