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漫说两会丨快看,政府工作报告@这些群体

来源: 长城网  
2021-03-05 19:41:44
分享: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关注了多个群体,传递出“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努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决心和毅力。
快看,报告@你了!
       @企业主: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报告提出,延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加大再贷款再贴现支持普惠金融力度。延长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政策,完善贷款风险分担补偿机制。引导银行扩大信用贷款、持续增加首贷户,推广随借随还贷款,使资金更多流向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更多流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农民:千方百计使亿万农民多增收、有奔头

       报告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其中特别提到了提高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和质量,完善灌溉设施,强化耕地保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稳定种粮农民补贴,适度提高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扩大完全成本和收入保险试点范围。同时,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壮大县域经济,拓宽农民就业渠道。
       @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的服务

       报告提出,完善传统服务保障措施,为老年人等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的服务。推进智能化服务要适应老年人需求,并做到不让智能工具给老年人日常生活造成障碍。
       @重点群体:多渠道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报告提出,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完善残疾人、零就业家庭成员等困难人员就业帮扶政策,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就业优先政策要继续强化、聚力增效。包括着力稳定现有岗位,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推动降低就业门槛,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等。
       @所有人: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

       报告提出,稳定和扩大消费,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其中包括:健全城乡流通体系;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发展健康、文化、旅游、体育等服务消费;保障小店商铺等便民服务业有序运营;运用好“互联网+”,推进线上线下更广更深融合等。稳步提高消费能力,改善消费环境,让居民能消费、愿消费,以促进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

       (编辑:孙向向  绘图:田寒琪 李浈宇 黄洺慧)

关键词: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群体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