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中车:高速动车组碰撞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03-05 08:07:37
分享:

  3月4日,经过两天对数据的分析,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两列8辆编组高速动车组在中车长客完成碰撞试验,这是世界首次在符合实际工况的线路上进行的整列车被动安全碰撞试验。

  本次试验按照欧洲耐撞标准和中国铁路标准规定的场景开展,一列整编列车以每小时36千米的速度撞击另一列静止的整编列车。此次试验采用中国高速动车组标准8辆编组模式,整列车所有的吸能结构都与实际运行的动车组相同,试验在符合实际运营工况的全长8.7公里试验线路上进行,最大程度模拟了真实场景。两列重达462吨的列车相互碰撞发出巨大声响,但根据科研团队现场采集的试验数据显示,列车吸能结构以可控的方式压溃,各吸能装置的试验数据符合设定值,车辆未发生爬车、脱轨现象,车体结构保持完整,符合并超过欧洲及我国行业标准,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关键词:高速动车,碰撞试验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