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FBI局长:冲击美国会者涉国内恐怖主义 势必究责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3-03 16:49:30
分享: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2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指控1月6日硬闯国会大厦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支持者涉及国内恐怖主义,称要追究他们的责任。

  据报道,克里斯托弗·雷3月2日出席联邦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这是事件发生以来,其首度在国会作证。

  他称:“围攻(国会大厦)是不折不扣的刑事犯罪,FBI将此等行为视为国内恐怖主义。”

  特朗普支持者1月6日攻击国会大厦,企图阻挠国会认证现任总统拜登胜选的程序,但未成功。而时任总统特朗普当天稍早在白宫附近发表演说,激励他们前进国会大厦以示抗议。

  目前就此事,美国司法部已经起诉超过300人,指涉罪名包括共谋攻击警察、阻挠国会不等,这起暴乱事件造成5人丧生。

关键词:美国,恐怖主义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