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在远方》首轮巡演即将收官

来源: 北京日报  
2021-03-01 10:07:25
分享:

  在北京、上海两地完成演出后,2月25日起,阿云嘎、安悦溪等主演的原创音乐剧《在远方》南下登陆广州,开启在广州大剧院的6场演出。阿云嘎再次化身快递小哥,把“何处是远方”的歌声和奋斗梦想带到羊城,并为《在远方》首轮巡演收官。

  原创音乐剧《在远方》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北京歌剧舞剧院演出。该剧集合了编剧申捷、导演肖杰、音乐总监金培达、视觉总监任冬生、作曲兼主演阿云嘎、执行音乐总监张筱真组成的创演阵容,自筹备起就获得极大的关注度。作为一部由国有文艺院团原创的剧目,《在远方》首次北上广三地同时定档,首次开票十分钟,三分之二场次就已出票售罄。

  《在远方》通过阿云嘎、夏振凯饰演的快递员姚远的角色,由点及面地描绘出大众创业的时代画卷。剧目讲述了一批快递小哥的奋斗历程,折射了大环境和大时代的风云巨变。音乐上也出现了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唱段,主题曲《何处是远方》贯穿全剧,随着姚远的命运起伏与心情变化反复出现,“何处是远方,在心里还是想去更远的地方”唱出了为梦想打拼的青年的内心思索。此外,姚远与路晓欧、刘云天与霍梅的爱情,姚远和高畅之间不离不弃的兄弟之情,姚远与三叔之间的亲情都有与之相配的音乐。

  为了让《在远方》的演出效果更加完美,主创团队和演员们一直在修改,阿云嘎和演员们戏称在广州巡演的版本是“最终版”。此前每一场演出,都会对细节进行打磨改动,该剧已经打磨出28个版本,该剧导演肖杰也被团队戏称为“肖变变”,阿云嘎则是“阿改改”。

  《在远方》于广州大剧院的巡演将持续至28日。26日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在远方》邀请了当地快递小哥前往剧场观看演出。京演集团总经理助理、《在远方》制作人董宁表示,希望通过该剧致敬小人物,致敬大时代。她还透露,《在远方》将推出网络数字版,通过影视镜头的分切和全新呈现,把剧目搬到线上。(记者 韩轩)

关键词:音乐剧,《在远方》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