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春节长假全国票房超78亿,成史上最“牛”春节档

来源: 人民日报  
2021-02-19 08:01:31
分享:

  进入牛年,中国电影市场迎来开门红。来自国家电影局的数据显示,春节七天长假,全国票房达78.22亿元,观影人次达1.6亿,刷新历史纪录,成为史上最“牛”春节档。有网友开玩笑,“今年春节没看过几部电影,都不好意思跟朋友聊天”。

  从大年初一开始,电影市场即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在疫情防控就地过年、多种大型聚集性活动取消的情况下,观影成为春节最重要的文化娱乐活动,也成为中国人过年的新年俗。内容丰富、类型多样、富于视觉冲击力的优质作品和不同观影需求的观众之间热烈理性的争论激发了观众分享传播的热情,市场氛围异常热烈。

  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2021年春节档调查结果显示,今年春节档观众满意度得分成为2015年开始调查以来观众最满意的春节档。

  史上“全满意”影片构成的春节档与观众积极能动的分享传播一起造就了档期热闹的观影氛围,并使得市场在疫情防控、上座率控制、场次下滑等变量之下,依旧实现了观影人次及上座率的明显提升,更激发了电影工作者创作、供给优秀作品回馈广大观众的责任感。

关键词:春节,票房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