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福建强化海上渔船管控 严防境外疫情海上渔船输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1-26 21:28:26
分享:

  记者1月26日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获悉,当前,执法人员奋战在海上、港口一线,强化渔船管控,加强远洋回国渔船、运载进口冷冻物品渔船及被外方登检查扣渔船的管控力度,严防境外疫情海上渔船输入。

  当天,正在海上执法的中国海监8002船,从连江定海湾出发开展执法巡查;中国海监8001船同步启动,沿罗源湾附近海域开展执法巡查。

  据中国海监8002船上执法人员介绍,13日起,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启动福建海洋“蓝剑2021-1(69次)”联合执法行动,组织调派各级执法机构执法船艇屯兵海上,开展不间断执法巡查,严厉打击各类海洋与渔业违法违规行为,强化海上渔船生产安全隐患管控,严防境外疫情海上输入,保障春节期间渔区社会安定稳定。

  23日起,中国海监8001、8002两艘千吨级执法船与中国渔政35009在福州、宁德海域开展编队执法巡航,在严防境外疫情海上渔船输入的同时,开展海洋渔业生产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执法人员表示,此次行动开展海底光缆保护区及无居民海岛巡查执法,严厉打击非法电毒炸鱼、非法采捕红珊瑚、涉渔“三无”船舶、违法采砂用海行为等各类海洋与渔业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已查获涉嫌违规渔船9艘,违反采砂船2艘。

  2020年,福建各级海洋与渔业执法机构开展福建海洋“蓝剑”行动16次,查办各类渔业违法违规案件1388起,行政处罚2025万元人民币。(闫旭)

关键词:福建,渔船管控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