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150名参与拜登就职典礼安保的国民警卫队员感染新冠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1-23 14:53:24
分享: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2日,一名美国官员表示,至少150名为总统就职典礼提供安保服务的国民警卫队队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美国总统就职典礼期间,共有25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在华盛顿执行安保工作。

  据报道,自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骚乱发生后,美国政府对首都华盛顿实施了前所未有的安保措施,包括设置有铁丝网的围栏和由国民警卫队设置的检查站。25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被派遣到华盛顿,这一数字是美国驻伊拉克和阿富汗士兵数量总和的好几倍。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检测呈阳性的国民警卫队士兵人数可能会上升,但与就职典礼期间部署在该市的25000名士兵相比,感染者仍只是一小部分。

  不过,国民警卫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不会讨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但工作人员正在遵循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指导方针。

  美国军方还说,正在为数千名士兵返回家园做安排,预计在未来5到10天内,将有15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离开华盛顿。

  此外,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月22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自本月早些时候国会骚乱以来,已有38名美国国会警察部队成员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关键词:拜登,国民警卫队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