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几内亚比绍总统:几比愿加强与中方的务实合作

来源: 新华社  
2021-01-23 07:27:16
分享:

  新华社达喀尔1月22日电(记者邢建桥)比绍消息:几内亚比绍总统恩巴洛22日表示,中国是几比的重要伙伴,几比愿继续加强与中方的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行稳致远。

  中国政府援几内亚比绍政府西非沿海公路比绍至萨芬段项目奠基仪式当天在几比首都比绍举行。恩巴洛、几比总理纳比亚姆、公共工程住房与城市化部长福布斯、中国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郭策等出席仪式。

  恩巴洛在致辞时感谢中国政府对几比政府的帮助,强调中国是几比的重要伙伴,两国有着兄弟般的深厚友谊。他说,中方长期以来为几比提供重要帮助,无私支持几比卫生、教育、农业等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几比愿继续加强与中方的务实合作,拉紧友好纽带,推动两国关系行稳致远。

  福布斯对中国政府援助几比政府建设比绍至萨芬路段项目表示感谢。他说,中方援助几比建设总统府、议会大厦、政府大楼、中几比友谊医院等重要基础设施,对几比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

  郭策在致辞时表示,援几比西非沿海公路比绍至萨芬段项目是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是中几比两国深厚友谊的又一有力见证,将为几比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中几比关系迈向新台阶奠定坚实的基础。随着几比政治日臻稳定,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在各领域合作将迎来新发展高度。

  萨芬居民达席尔瓦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援助的这条高速公路作为通往比绍市中心的主要干道,将为萨芬居民提供生活便利,同时也将促进当地与首都比绍间的贸易往来。

  中国政府援几内亚比绍政府西非沿海公路比绍至萨芬段项目全长8.2公里,为双向六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建成后将使几比交通成本和出行时间缩短近一半。

关键词:几内亚比绍,中方,合作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