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上海大叔钟情“变形金刚” 耗资30万元收藏400余件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1-21 19:19:30
分享:

  45岁的沈音是地道的上海人,从2008年开始热衷于收藏变形金刚,至今已有12年之久,在业界也小有名气。近日,中新网记者来到沈音的家中实地探访了他的收藏室。

  在这间50平方米左右的收藏室,记者看到靠墙摆放的柜子里密密麻麻摆满了变形金刚。沈音说,其实最初收藏的想法和大多数男孩子一样,完全是为了圆儿时的梦想。

  沈音坦言,小时候由于家庭条件限制,没能如愿买到这些变形金刚,直到工作以后有了时间也了有条件后,才下定决心收藏这些让他为之迷恋的机器人。他说,在收藏的400余件变形金刚中,印象最深刻的当属这款经典的限定版透明擎天柱了。当年一款经典的普通版的擎天柱是200多块,而这款透明擎天柱要要卖1200(元)。沈音还向记者介绍,他们有一个“变形金刚”收藏爱好俱乐部,每周都会聚在一起讨论研究和新进一些新款产品,时间久了,工作和生活都离不开这些产品了。他表示,像他这个年龄,不会特地拿变形金刚去“变身”,而是抽时间拿几个出来去影棚拍摄,在拍的过程中去把玩它们。

  采访中,沈音粗略算了一下,截至目前收藏的这些产品总共耗费近30万元人民币。而眼下,他不仅热衷于收藏这些产品,对它们的构造设计也开始情有独钟。自2019年开始,沈音对于“机甲”类的产品也开始大量收藏,甚至耗时一个半月,自己动手组装喜欢的产品远赴日本参展,他表示这款产品也是他最喜欢的科幻“机甲”。(张践)

关键词:上海,变形金刚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