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大巴司机遭乘客砸头 安全驾驶不能只靠“临危不惧”

来源: 新华社  
2021-01-15 10:01:45
分享:

  近日,一辆载有39人从福州开往六盘水的大巴车上,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一名乘客从后排取下安全锤,走到驾驶室位置,朝正在驾车的驾驶员头部猛击。

  尽管鲜血挡住了视线,驾驶员本能地控制好方向盘,强忍着剧痛,成功将车辆停了下来。

  随后施暴的乘客被驾驶员的同事和其他乘客合力制服。事发时,车上载有39人,行驶速度为74公里/小时。据驾驶员介绍和调取的监控录像显示,驾驶员与该名乘客并不认识,全程也没有发生口角和争执。

  据警方消息,犯罪嫌疑人蔡某某系毕节黔西人,1991年出生,现已被黔东南麻江县公安局杏山派出所,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驾驶员李财头部的3处伤口共缝合13针。目前李财伤势平稳,暂无生命危险。(记者 吴斯洋 施钱贵 潘德鑫)

关键词:大巴司机,安全驾驶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