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西班牙首都遭遇强降雪:交通逐步恢复、学校保持关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1-11 19:52:13
分享:

  据路透社报道,暴风雪“菲洛梅娜”日前袭击了西班牙中部地区,马德里大区遭遇了持续约30小时的强降雪天气,导致交通一度陷入瘫痪。当地时间11日,马德里的学校仍保持关闭,但部分列车和飞机航班已经恢复。

  据报道,此次暴风雪已导致4人死亡。1月9日,马德里降雪量高达20至30厘米,是1971年以来最大的一次。

  报道称,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运营商表示,1月11日计划进出港的约400架航班中,有117架已经取消。

  马德里郊区大部分列车运营将于1月11日恢复,但班次仍少于往常。另外,从马德里往返附近城市的高铁也在逐步恢复。

  西班牙内政部长马拉斯卡表示,交通状况正在改善,但仍存在“异常”,许多道路处于封闭状态。

  西班牙国家气象局表示,西班牙中部的这一轮寒潮预计将持续到1月14日,气温或降至零下10摄氏度。

关键词:西班牙,暴风雪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