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南非酒业协会吁政府解除“禁酒令”:无力再承受禁酒压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1-10 21:55:04
分享:

  南非酒业协会1月10日发表声明,呼吁南非政府在1月15日解除当前的“禁酒令”。

  2020年12月28日,因迎来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高峰,南非政府宣布再次执行全国范围“禁酒令”,期限至本月15日。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自去年3月5日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南非政府第三次执行“禁酒令”。而在此前两次全国范围“禁酒令”期间,南非仅葡萄酒行业的损失就超过50亿兰特(约合人民币22亿元),大批酒类企业濒临破产。

  南非酒业协会在声明中指出,作为南非经济的重要组成,酿酒行业目前已经不能再度承受长期禁酒的压力,同时更多从业者也将面临失业的风险。

  不过,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8日发表讲话时明确表示,目前执行“禁酒令”,主要是因为此前南非民众无节制饮酒容易引发暴力袭击、交通违章等违法行为的发生,继而导致的伤亡极大分散了当前本就不堪重负的医疗系统的资源,不利于南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他强调:“我们必须采取措施,通过立法和其他措施来减少酒后违法行为的发生。”(记者 王曦)

关键词:南非,禁酒令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