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黄轩主演 电视剧《山海情》定档1月12日

来源: 国际在线文娱  
2021-01-07 20:57:28
分享:

  电视剧《山海情》(原名:《闽宁镇》)即将于1月12日开播。该剧描绘了宁夏西海固人民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移民搬迁和探索发展的历程。该剧还于今日发布定档预告。

  电视剧《山海情》由高满堂、孔笙、侯鸿亮再度合作打造,是继《大江大河》第1、2部后正午阳光出品的又一部主旋律与硬实力兼备的现实主义题材剧。

  该剧由黄轩领衔主演,张嘉益、闫妮、黄觉、姚晨、陶红、王凯特别出演,热依扎、黄尧、白宇帆、尤勇智、胡明、姜冠南、王莎莎主演,郭京飞、祖峰、白宇、郎月婷友情出演。强大的演员阵容,高完成度的表演,让剧本中的角色更加鲜活,将个人的理想信念、成长与困惑、命运选择的书写,与人类所共通的亲情、友情、爱情、师生情等情感相连接。

  《山海情》取材于现实,创作之初制作组去往福建、宁夏进行深入采访,收集原始资料。美术团队在戈壁滩搭建了一个村子,还原当年村落风貌。《山海情》叙事风格生动真实,通过充分还原的服化道,精心制作的美术、音乐和表演,形成了浓郁的地域风格,将坚韧、朴实的西北文化与开放务实的闽南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人物群像海报 供图

  《山海情》是浙江卫视“美好时代剧献2”播出的第二部作品,将接档正在热播的《大江大河2》。《大江大河2》展现中国20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经济领域的改革、社会生活的变迁。即将接档的《山海情》描绘宁夏闽宁镇脱贫故事,通过描绘个人的成长发展,映照人与家乡、国家与时代的羁绊。而“美好时代剧献2”的第三部作品《正青春》则聚焦都市的职场。

  据悉,电视剧《山海情》将于1月12日19:30登陆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

关键词:电视剧,《山海情》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