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德国全国性封锁延长到月底 默克尔:必须争分夺秒

来源: 海外网  
2021-01-06 13:57:06
分享:

  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德国全境封锁措施将延长到1月底,并且将实施更严格的限制措施,以控制日益增长的新冠肺炎感染人数。

  据CNN1月5日消息,默克尔与16个地方首长会晤之后,对记者表示德国必须加强措施,“我们需要更加严格的限制人群接触,要求所有的德国人仅维持在最低限度的接触”。默克尔警告说,全德各地的医院已经不堪重负,特别是在重症监护室。

  根据新措施,所有非必需的商店、饭店、学校和托儿所将被要求关闭,直到1月31日。允许民众与家人之外的其他人见面,但禁止两个家庭五人以上的聚会。默克尔宣布,现在病例数在7天内超过每10万人确诊200例的城镇和地区,将采取更严格的措施,非必要旅行不得超过15公里。从高风险国家返德的旅客,无论首次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与否,都须进行两次病毒检测,返回后强制隔离5天。默克尔在谈到英国首次发现的更具传播性的变异新冠病毒时说,这对德国来说必须“争分夺秒”。

  尽管防疫措施堪称是疫情暴发以来最严格,德国民众也大多遵守室内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的防疫规定,但德国的疫情仍无好转迹象。根据德国全国防疫主管机关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的统计,光是1月2日一天就新增1269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默克尔重申,新冠病毒疫苗带给大家“能够恢复正常生活的希望”。默克尔称,尽管遭到批评,德国还是支持欧盟委员会为所有27个成员国购买疫苗的决定。报道指出,欧盟国家2020年12月27日同步展开疫苗接种工作,接种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与美国辉瑞合作研发的疫苗。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指出,德国截至周二(1月5日)已有31万人接种,约占该国人口的0.4%;同时,当日新增确诊病例11897例,新增死亡病例944例。(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德国,封锁延长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