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我们的全村福丨张家口市阳原县岳家庄村:光伏产业照亮脱贫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娟 
2020-12-25 18:48:39
分享:

岳家庄村村民合影。

  岳家庄村曾是省级深度贫困村,位于马圈堡乡政府驻地西4公里处,距阳原县城40公里。全村共有241户651人,曾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53户410人。总耕地面积3200亩,其中水浇地1200亩。该村主要产业为种植业和养殖业,种植以谷、黍、玉米等农作物为主,养殖以农户零散喂养鸡、羊、驴为主,主导产业不明显。

  2017年以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四个不摘”要求,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持续深化基础设施改善和产业发展项目,不断完善、巩固和提高脱贫成效。2019年,村集体经济收入8.4万元,主要为420KW光伏电站发电分红。2020年,岳家庄村全村脱贫出列,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资料提供:张家口市精准脱贫驻村管理办公室)

关键词:张家口,脱贫,光伏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