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歌曲《根在漳州 梦在苏州》发布

来源: 长城网  
2020-12-19 20:49:00
分享:

  近日,饱含深情的一首歌曲《根在漳州 梦在苏州》发布。

  《根在漳州 梦在苏州》由青年女词作家梅皓钧作词、著名作曲家姜兴龙作词作曲,华语流行男歌手梁开辉演唱,历时半年打造完成。歌曲创作过程中,姜兴龙曾多次与扎根苏州的漳州人进行深入交谈,倾听他们在苏州发生的故事,感受他们对家乡和苏州的情怀。

  盛开着水仙花的故乡是牵着漳州人的线,无论风雨,紧紧相连。桂花飘香的苏州是漳州人自由翱翔的天空,风景广阔,前程似锦。根在漳州,心在漳州。爱在苏州 ,梦在苏州。带着古音韵律的闽南语与温柔婉转的吴侬软语交织相融,水仙花清香悠悠,飘过青山河川,最后落在太湖金光粼粼的水面上,远道而来的漳州人努力做“闽商精神”的弘扬者、务实合作的开拓者、讲好故事的传播者,在苏州找到了自己进一步发展的空间,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在这片大地上谱写出新的乐章。

关键词:歌曲,发布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