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云南初中学生音体美考试方案出台 体育100分,音乐、美术各20分

来源: 中国青年报  
2020-12-04 08:25:55
分享:

  12月3日,云南省教育厅正式发布《云南省初中学生体育音乐美术考试方案》,明确体育从50分提高到100分,音乐、美术分别从5分提高到20分。方案明确规定,体育运动员等级证书、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艺术特长生资格认证等,一律不作为加分依据。云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没有必要参加校外培训。

  根据方案,体育考试包括基础体能测试、专项技能测试和体质健康监测3部分,并赋予竞赛加分。3年6个学期分别组织实施。七、八、九年级考试分值分别为20分、40分、40分,学生参加考试方式分为统一测试和预约测试,按最好成绩计入学期得分。

  音乐、美术考试总分各20分,分别由素质测评和统一考试两部分组成,并赋予展示活动计分。素质测评在七、八、九年级前5个学期分别组织实施,以随堂考评记录与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示活动以学生参加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组织的活动为主要内容,其中,音乐展示活动须为集体项目。

  云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家长不要着急去报补习班,要改变“重智育轻体育”的传统观念,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注重孩子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还要支持、鼓励孩子参加校内外的体育锻炼和竞赛活动,抽时间陪伴孩子进行体育锻炼;引导孩子在课余时间和假期,少上网,少玩手机,不沉迷游戏,把更多的时间放在锻炼身体上。(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

关键词:云南,初中学生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