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俄罗斯天然气即日抵达京津冀腹地

来源: 央视网  
2020-12-03 17:00:43
分享:

  今天(12月3日)上午9时36分,随着中俄东线长岭分输站出站阀门徐徐开启,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吉林长岭—河北永清段工程正式投产运营,标志着来自俄罗斯的清洁天然气即将正式抵达京津冀腹地。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北起黑龙江省黑河市,南至上海,管道全长5111公里。全线分北、中、南三段建设,中段起自吉林长岭,止于河北永清,途经吉林、内蒙古、辽宁、河北、天津等5省(区、市)30个县(市、区),新建管道线路总长1110公里。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是继中亚管道、中缅管道后,向我国供气的第三条跨国境天然气长输管道,是我国首条建设的1422毫米超大口径、X80高钢级、12兆帕高压力等级的天然气管道工程。中俄东线北段已于去年12月正式投产通气。截至目前,中俄东线已安全平稳输送俄罗斯天然气40亿立方米。全线投产通气后,最大年输气能力可达每年380亿立方米。

关键词:俄罗斯天然气,京津冀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