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云南腾冲回应热气球坠亡事件:涉事景区已停业整顿

来源: 新华网  
2020-12-02 07:35:29
分享:

  新华社昆明12月1日电(记者张雯 林碧锋)记者12月1日从云南省腾冲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11月30日,腾冲市一景区的热气球项目发生意外,造成一名工作人员从空中坠落身亡。目前,事件调查工作正在进行,涉事景区已停业整顿。

  据通报,11月30日11时25分,腾冲市火山景区内“云南飞火山通航空俱乐部”经营项目——热气球活动结束后,在3号飞行场地外侧约10米处的旅游道上,地面工作人员准备收起热气球时突然刮起大风,导致热气球被风吹起再次升空,一名地勤工作人员未及时放手,被带到空中后发生坠落。经医护人员现场确认,坠落人员已无生命体征。

  事件发生后,腾冲市组成工作专班赶赴火山景区进行处置,要求应急管理部门牵头做好调查处置工作;要求文旅部门加大对景区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督促景区企业落实安全责任,严防类似情况发生。

  目前,事件调查及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涉事景区已经停业整顿。

关键词:云南,腾冲,热气球,坠亡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