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卖出了新花样!东北摊主把鸡爪猪蹄做成糖葫芦

来源: 北京晚报  
2020-11-24 11:28:16
分享:

  原标题:东北摊主用猪蹄辣条做糖葫芦,网友:山楂的最经典

  11月22日,在哈尔滨,摆摊卖糖葫芦的项先生把糖葫芦卖出了新花样。

  在他的摊位上,除传统糖葫芦,他还开发出几十种非常规品种,如鸡爪糖葫芦、月饼糖葫芦、猪蹄糖葫芦、辣条糖葫芦等。网友:万物皆可糖葫芦。

  网友评论

  延伸阅读

  冰糖葫芦制作忙 农民增收生活旺

  邳州高新区四王村,是远近闻名的糖球村,享有“一把红伞走天下”的美誉。“糖葫芦好看它竹签儿穿,象征幸福和团圆”,这句脍炙人口的歌词,如今正成为四王村人的生活写照。

  记者走进四王村,发现冰糖葫芦是这里的绝对主角,从冰糖葫芦博物馆到山楂交易市场,从村前广场上叫卖冰糖葫芦的青铜雕像到墙壁上的宣传画,冰糖葫芦文化符号俯拾皆是。在山楂交易市场,拉货和进货的大型车辆络绎不绝。村民王中发在山楂交易市场有固定的摊位,他每天都有近20吨山楂到货,再批发给做冰糖葫芦生意的散户。王中发告诉记者,自己做山楂生意20多年了,每年能赚20多万元,四王村有1000多人在外地卖冰糖葫芦,自己主要负责给他们备足原料。

  目前,四王村已形成产、购、销信息技术一条龙,凭借冰糖葫芦产业,全村年收入达到7000万元,人均收入2万多元,走在高新区各村(居)前列。在民俗馆,几名村民正忙着用竹签将山楂、桔子、葡萄串起来,根据客户需求,做不同的产品。

  在四王村,家家户户、男女老少几乎都会做冰糖葫芦,凭借着几代人传下来的手艺,做出来的冰糖葫芦远近闻名。村民张新美表示,做冰糖葫芦关键是熬糖,熬不到火候就黏牙;熬老了发苦,不好吃;熬正好,糖又甜又脆,好看又好吃。

  “卖糖球,住高楼——慢慢熬”,这句歇后语,既道出冰糖葫芦的工艺制作过程,也是四王村人“熬”制幸福生活的经验之谈。四王村副主任李永伟说:“日子好过了,文化生活也要丰富起来。今年从大年初一到大年初六,我们打算举办首届冰糖葫芦节,市民可以来免费品尝冰糖葫芦,观看舞狮子、跑旱船、踩高跷等民俗表演。”

关键词:糖葫芦,鸡爪猪蹄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