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纵论

工作健身两不误 河北省直机关开展科学健身骨干培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白璐
2020-11-16 17:52:54
分享:

  长城网11月16日讯(记者 白璐)“鼠标手、电脑椎、沙漠眼、耳机耳”,都市快节奏的生活,高负荷工作,导致很多人身体出现一些“办公室病”。为提高省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健康水平和自身免疫力,做到日常工作和科学健身两不误,今天,2020年河北省直机关科学健身骨干培训活动在石家庄市举行。

  “1、2、3,跟我做,抬手”。长城网记者 白璐 摄

  共有来自各省直机关、集团公司、直属单位的近700人将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健身气功八段锦两部分,培训教师由河北省乃至全国具有专业水准的专家担任。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从第九套广播体操的预热到每小节的动作分解,就如何做好广播体操的要领与技巧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

培训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白璐 摄

  河北省直机关工会宣教和网络工作部部长马宁说:“本次培训活动将努力把这700多名学员培养成第九套广播体操的“尖子生”,通过他们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动全体省直机关的广大干部职工,强化科学锻炼意识,促进大家自觉养成锻炼健身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我省全民健身活动成果。”

  锻炼身体,科学健身。长城网记者 白璐 摄

  河北省体育局群体处一级调研员宋丽萍向记者谈道,开展此次省直机关科学健身骨干培训活动,不仅是为了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更是希望帮助省直机关的广大干部职工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状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体育意识,以及掌握简单的行之有效的健身方法,营造全民关注健康、科学健身的社会氛围。

  据悉,在完成本次省直机关科学健身骨干培训活动及各单位指导教学后,还将于年底开展线上、线下的广播体操和健身气功八段锦的展示活动。

关键词:全民健身,广播操,推广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