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厦门例行抽检发现1份进口冷冻猪肉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

来源: 厦门市卫健委网站  
2020-11-16 08:17:49
分享:

  11月15日,疾控部门在对厦门市某冷库进行常规例行抽检时,发现该冷库1份进口冷冻猪肉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查,该批法国进口猪肉是从上海洋山港入关,共25吨。10月14日运抵厦门某冷库储存至今,整批冻品未使用,没有流入市场。

  市、区两级防控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将信息通报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封闭涉事冷库,封存相关冻品,对该冷库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管控和消毒,对相关冷库所有的涉事冻品搬运工、冷库工作人员及相关接触人员已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对冷库及周边外环境增加核酸采样和检测,所有人员及外环境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再次提醒: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倡导公筷公勺,清洗加工冷冻食品时防止喷溅,做到生熟分开和烧熟煮透。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厦门市卫健委网站截图

关键词:厦门,新冠肺炎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