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期待!“好记者讲好故事”记者节特别节目11月8日播出

来源: 中国记协  
2020-11-02 19:16:00
分享:

  11月2日下午,《好记者讲好故事——2020年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复兴路办公区完成录制。

  “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主办,是全国新闻界每年一度的盛典,截至今年已经举办七届。

  经过各地各新闻单位层层推荐、比赛评选,从上万名报名参加活动的新闻工作者中评选出13名优秀记者代表全国百万新闻工作者,向全国观众讲述发生在重大新闻背后的感人故事。

  这些记者中有的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有的长期关注民生、从事舆论监督报道,在新闻采编工作中业绩突出。他们的演讲主题涉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脱贫攻坚、舆论监督、生态环保、对外传播、守卫边疆等,都是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好故事。在录制现场,很多观众深受感动,留下了热泪。

  《记者节特别节目》将于11月8日晚黄金时间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关键词:好记者讲好故事,记者节,特别节目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