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大型纪录片《英雄儿女》将播出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0-10-21 09:29:06
分享: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6集电视纪录片《英雄儿女》,将于10月21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据介绍,该片分为《祖国召唤》《极限战争》《热血忠诚》《越战越强》《万众一心》《永远铭记》6集,每集52分钟,按照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进程,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人物和英雄故事,再现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开展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运动的历史图景,凸显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

  纪录片对101名志愿军老战士进行了抢救式采访,披露了珍贵历史影音资料,大量丰富鲜活生动的史实有力说明,志愿军不愧为中国人民的英雄儿女,是保卫祖国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坚强卫士,是“最可爱的人”。

  纪录片在摄制过程中,特别制作了百名老战士微纪录片《我的抗美援朝故事》,以及先导版微视频、速览版微视频、抖音系列短视频等,通过多维视角、多类型产品进行矩阵式传播。

  本片的推出,将进一步激励全国人民弘扬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砥砺奋进。(记者 刘阳)

关键词:纪录片,《英雄儿女》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