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白宫医生预期特朗普即将重返公共活动

来源: 新华社  
2020-10-10 08:16:47
分享:

  美国白宫医生肖恩·康利8日说,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经完成新冠病毒治疗疗程,预期10日可以“安全重返公共活动”。

  康利当天在白宫发布的一份备忘录中写道,特朗普接受治疗的效果“非常好”,没有任何不良反应。

  特朗普一名顾问本月1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特朗普和妻子梅拉尼娅接受检测,结果均呈阳性。特朗普2日傍晚被送往一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治疗,5日傍晚返回白宫,继续接受医疗护理。

  “自返回(白宫)家中,他的体检结果一直保持稳定,没有任何迹象显示病情加重,”康利说,“10日将是(特朗普)确诊以来的第十天,依据(白宫医疗)团队所做诊断轨迹,我完全能预期,总统将在那时(10日)安全重返公共活动。”

  美国总统选举定于11月3日举行。特朗普和对手、前副总统乔·拜登9月29日完成首场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第二场辩论定于15日举行,为确保参与方的健康和安全,辩论将改为线上形式。

  声明发表后不久,特朗普在福克斯新闻台节目中说,他不会参加以线上形式展开的辩论。按特朗普的说法,他认为自己已不具传染性,目前感觉良好,可以立即投身竞选活动。

  特朗普说,他9日可能接受检测,希望最快10日晚举行一场竞选集会,地点可能选在佛罗里达州;11日或许会在宾夕法尼亚州举行另一场集会。(完)(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白宫,特朗普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