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比利时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来源: 新华社  
2020-10-02 08:30:50
分享:

  比利时新一届联邦政府1日在布鲁塞尔王宫宣誓就职,从而结束了比利时持续近500天的组阁僵局。

  经过多日紧张谈判,比利时法语社会党、荷语社会党等7个政党9月30日就预算政策、税收改革等执政方案达成一致,并同意推选德克罗担任新一届内阁首相。

  1975年出生的德克罗自2012年起曾先后担任联邦政府副首相兼负责养老事务的大臣、电信大臣以及发展合作事务大臣等多个职务。

  自2019年5月29日议会选举以来,比利时各政党一直未能就组建新政府达成一致。随着今年新冠疫情日益严峻,比利时10个主要政党曾在今年3月一致同意组建“特别看守内阁”,全权负责处理新冠疫情防控等经济社会问题。

  比利时弗拉芒语区、法语区和德语区三个语区经济、社会和行政管理方面有差别,联邦议会选举往往得票分散,组阁通常需要艰难谈判。2010年至2011年,比利时曾创造541天无法组建政府的纪录。(记者 潘革平)

关键词:比利时,政府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