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继《延禧攻略》后,《如懿传》也下架,只有《甄嬛传》目前仍在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0-09-29 15:48:55
分享:

  9月28日,继《延禧攻略》后,有网友发现《如懿传》也从视频网站下架,目前点开相关页面显示无法播放。

  《如懿传》由汪俊执导,流潋紫担任编剧,周迅、霍建华领衔主演,于2018年8月20日在腾讯视频首播,讲述乌拉那拉·如懿与乾隆皇帝爱新觉罗·弘历一生从恩爱相知到迷失破灭的婚姻历程的故事。

  《如懿传》是由新丽传媒出品,汪俊执导,流潋紫担任编剧,周迅、霍建华领衔主演,张钧宁、董洁、童瑶、辛芷蕾、李纯等主演的古装剧。改编自流潋紫小说《后宫·如懿传》,讲述了乌拉那拉·如懿与乾隆皇帝爱新觉罗·弘历一生从恩爱相知到迷失破灭的婚姻历程的故事。

  该剧于2018年8月20日在腾讯视频独播。2019年1月12日,该剧在第三届金骨朵网络影视盛典中获得年度品质网络剧奖。

  宫斗剧大热的开始最初是2004年香港电视剧《金枝欲孽》,而中国内地宫斗剧大热则是从2010年《美人心计》开始,2011年《甄嬛传》上映后创下傲人的收视率,并被美国、日本等多国引进,从而使宫斗剧引起了广泛关注,更把宫斗剧推向巅峰。

  2019年7月9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曾召开调研座谈会,会议要求各省级管理部门重点加强对宫斗剧、抗战剧、谍战剧的备案公示审核和内容审查,治理“老剧翻拍”不良创作倾向。早在7月3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便强调,“针对注水剧、宫斗剧、翻拍剧、演员高片酬等问题,深入挖掘瓶颈症结,始终保持高压”。

关键词:如懿传,延禧攻略,甄嬛传,周迅,霍建华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