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桂林行】龙脊梯田微雨后 别致美景如画

来源: 长城网  刘冰
2020-09-27 08:40:40
分享:

采访团到达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梯田风景名胜区游览。主办方/供图

龙脊梯田以一种别致的美景呈现在大家眼前。主办方/供图

从山脚一直层层盘绕到山顶的稻田和远处依山而建的壮族村落依稀可见。主办方/供图

龙脊梯田距今已有近700年历史。主办方/供图

线条如行云流水、潇洒流畅,堪称“天下一绝”。主办方/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冰)9月25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到达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梯田风景名胜区游览。

  龙脊梯田始建于元朝,成形于明朝,完工于清初,距今已有近700年历史。它规模磅礴壮观、气势雄浑,集成世界梯田造型之精华,线条如行云流水、潇洒流畅,堪称“天下一绝”。

  当天下雨起雾,如链似带、从山脚一直层层盘绕到山顶的稻田和远处依山而建的壮族村落依稀可见……龙脊梯田以一种别致的美景呈现在大家眼前。不少人啧啧赞叹,觉得不虚此行。随手一拍,就能拍出一幅美照。

  “我是第一次来到这里。我之前通过网络看过一些晴天时的龙脊梯田美照。但今天刚好下雨起雾,只能观赏一下龙脊梯田云雾迷蒙的美景。以后我一定会和朋友一起再来看来龙脊梯田!”齐鲁网双微主编王春令如是说。

关键词:桂林,梯田,旅游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