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巴西新冠确诊病例破440万 国会众议长确诊感染

来源: 新华社  
2020-09-17 11:42:44
分享:

  巴西卫生部9月16日下午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巴西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36820例,累计确诊4419083例;新增死亡病例987例,累计死亡134106例。

  据巴西卫生部统计,本月6日至12日,巴西疫情传播进一步放缓,新增确诊病例数比前一周减少约30%,为疫情出现至今最大降幅;新增死亡病例数继续保持下降趋势,较前一周减少近13%。

  巴西卫生专家普遍认为,该国疫情首个高峰已经过去,但民众仍需保持足够警惕,做好防护,避免疫情反弹。

  巴西国会众议院议长罗德里戈·马亚16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据众议院官网介绍,马亚目前症状轻微,正在接受治疗。巴西联邦最高法院新任院长路易斯·富克斯14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马亚曾在10日出席其就职仪式。(记者 周星竹)

关键词:新冠,感染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