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抗疫题材电视系列剧《最美逆行者》17日开播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20-09-15 09:30:07
分享:

  抗疫题材电视系列剧《最美逆行者》,将于9月17日登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间。9月14日,该剧首播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最美逆行者》全剧由《逆行》《别来,无恙》《婆媳战疫》《幸福社区》《一千公里》《了不起的兔子叔叔》《同舟》七个单元故事组成,每个故事均根据此次全民抗疫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改编而成,突出纪实性和贴近性,极具吸引力和感染力。

  艺术总监、总编剧郭靖宇带领的团队曾先后创作出《最美的青春》《最美的乡村》《小娘惹》《大侠霍元甲》等多部央视热播精品剧。发布会上,郭靖宇表示,《最美逆行者》的创作时间紧、任务重,但剧组全体主创精诚团结,让这部作品在每个人的艺术简历中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演员陈数在剧中饰演军医肖宁,身为湖北籍演员,主演的首部抗疫题材电视剧即将登陆央视首播,她表示十分光荣,并在发布会现场用地道的湖北话向全国观众推荐这部用心之作。王志飞、刘威葳、于毅、萨日娜、苏青、张定涵、韩雪、涂松岩等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也全情出演,塑造出有血有肉的平民抗疫英雄群像。他们中有瞒着做医生的丈夫,“逆行”前往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有正接受治疗却依然忘我工作的医院院长;有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社区医生;有为儿童患者构建“方舟童话”的方舱医院医生;有在最后时刻选择“逆行”留在武汉的婆媳……演员们用自己对生命的敬畏,对人民的敬仰,演绎出一个个充满力量与温度的逆行故事。(记者 祖薇薇)

关键词:最美逆行者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