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武汉迎来疫后最大规模外企代表团

来源: 央广网  
2020-09-06 17:49:35
分享: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强劲复苏中的湖北,吸引着全球企业家们的目光。9月4日,来自9个国家20家跨国公司的40位CEO代表组团齐聚武汉。这也是疫后武汉迎来的最大规模外企代表团。

  4月9日,武汉解封第二天,渣打银行就在武汉开设了外滩支行,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渣打银行武汉分行行长钟文说:“湖北的对外开放程度是非常大的,特别是武汉的疫情之后,从二季度看,整个GDP已经跑赢了去年的同期,我们对武汉的发展非常有信心。”

  全球最大的直销公司——美国安利公司疫情期间保持了6%的增速,眼下还要加码湖北。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余放表示:“我们现在正在朝着社交电商转型,在大力倡导兴趣创业这种新的模式,会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聚焦打造灵活创业的平台。”

  考察5G合作伙伴、布局通信领域,抢占湖北新基建领域是CEO们此行的重点。诺基亚大中华区总裁、上海诺基亚贝尔总裁马博策说:“在湖北,我们与湖北电信有密切合作,当前我们正加速投资5G新基建建设以及数字化转型,期待未来在中国、在湖北能有更多合作。”

  4日,跨国公司代表团乘坐游船夜游长江。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表示:“经历过风雨才能感到此时的幸福。我们见证了武汉战胜疫情全面复工复产,找到在武汉发展的机遇。”(记者 张毛清 湖北台记者 杜瑞雪 秦振华)

关键词:武汉,外企代表团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