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美媒:中国经济持续向好 开放步伐继续加速

来源: 中国日报网  
2020-09-04 15:25:05
分享:

  近日,美国媒体报道称,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内需带动新订单,服务业持续复苏,卡车销量也在激增。种种迹象表明,中国经济持续向好,开放步伐继续加速。

  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

  《华尔街日报》9月2日报道称,花旗集团已成为第一家在中国获得基金托管人资格的美国银行。这张牌照将有助于花旗利用中国资本市场的巨大机遇。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9月2日报道称,尽管两国之间的政治紧张局势正在加剧,从监管批准到商业决策,美国主要金融巨头正在深入中国市场。花旗集团也是全球五大托管机构中首家获得牌照的银行。报道称,在过去两年里,中国政府加快了允许外资进入其此前较为封闭的金融市场的步伐,放宽所有权限制和向美国金融机构颁发营业执照也是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一部分。上周,贝莱德(BlackRock)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在上海设立全资所有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这就为这家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跻身首批为中国个人理财的外资公司铺平了道路。

  彭博社9月3日报道称,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日本上田八木短资株式会社在北京筹建独资货币经纪(中国)公司。

  内需带动新订单,服务业持续复苏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9月2日报道称,行业调查显示,8月中国服务业已连续四个月保持复苏势头,各企业自1月以来首次扩大招聘。服务业约占经济总量的60%,占城市就业的一半。服务业起初恢复增长的速度比大型制造商要慢,但是近几个月来,随着疫情对公众聚会造成的限制解除,其复苏步伐加快了。在经历了六个月的裁员之后,企业在8月份开始招聘更多员工,这表明中国劳动力市场有所复苏。内需带动了新订单,调查显示,尽管步伐放缓,但中国服务业公司在8月又接到了新的出口业务订单,服务业前景乐观。

  中国卡车销量激增

  《华尔街日报》9月2日报道称,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中国7月份卡车销量较上年同期飙升71%,连续第三个月增幅达到50%以上。重型卡车销量的增长速度甚至更快,达到84%。这一表现远远超过刚刚开始复苏的乘用车销量。这一激增的背后有显而易见的政策原因。为淘汰排放标准较低的老式卡车,一些地方政府提供了补贴。此外,今年中国许多地方都可能禁止一些污染最严重的卡车上路,对超载卡车的更严格检查可能也促成了卡车销量的激增。

关键词:中国经济,开放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