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疫情期间意大利袭警事件增多 平均每3小时发生1起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09-04 14:05:24
分享: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警察协会数据调查统计机构皮克卡蒂(Sbirri Pikkiati)日前发布一项调查报告指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意大利2020年上半年平均每3小时就会发生一起袭警事件。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该机构累计记录了1414起袭警事件,较2019年的1123起增加了20.6%。

  据报道,该数据仅记录了街头执勤和医院急诊室等场合的警察被殴打事件,并不包括大型集会等警察与示威者发生冲突时的被殴打事件。

  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意大利宪兵警察被袭事件共计651起,占袭警事件总数的46%;国家警察被袭事件634起,占比44.8%;地方警察被袭事件105起,占比7.4%;而其他税务、交通等部门的警察被袭事件占3.5%。

  报告指出,在2020年上半年的袭警事件中,404起袭警事件发生时,涉事者处于醉酒或吸毒后状态。此外,在203起恶性袭警事件中,袭击者使用了棍棒或其他物品,甚至试图使用汽车冲撞警察。

关键词:疫情,意大利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