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助力跨国商贸活动!德国经济界人士:服贸会将推动中德进一步深化合作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9-03 11:15:30
分享: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3日至7日在北京举办。作为疫情发生以来我国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本届服贸会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方式进行,给国内外展客商提供了一个推介接洽的平台,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德国“智库网络”总裁、巴伐利亚自由中型企业协会协会下巴伐利亚区主席贝恩德·安迈尔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人与人的交流、思想的碰撞是展会的重要作用之一。因此他认为,能够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背景下恢复展会的举办将为跨国商贸活动重振注入动力:“如果展会能够重新召开,如果人们能够在中国又一次线下相聚,如果全世界都能够通过网络参与进来,这无疑将释放出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那就是我们的社会经济生活正在逐步重启。”

  同时还担任德中经济、教育和文化协会主席的安迈尔告诉记者,自己从十几年前开始跟中国打交道,为德国企业赴中国开展业务提供咨询。在这个过程中,他切身感受到了中国服务业的发展和扩大开放的决心。他说:“2022冬奥会即将在中国举行,这催生出了全新的服务领域,中国眼下围绕雪资源展开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欧洲人来说是非常震撼和有吸引力的。与此同时,中国和中国人的热情好客也体现在经济合作上。这种开放、大量信息的分享、为合作所提供的可能性在我看来是让中国遥遥领先其他国家的法宝之一,值得德国学习。”

  作为与广交会、进博会齐名的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之一,本届服贸会整合了北京文博会、旅博会、金博会、冬博会、机器人大会等重要展会和内容,全面展示中国的优势服务领域。安迈尔表示,自己尤为关注其中旅游和文化板块的前沿资讯和最新动态。在他眼中,中国的服务业可以分两部分来看,一个是传统的一面,另一个是创新的、年轻的、有活力的一面。就后者而言,德国可以通过与中国开展服务领域的合作获益匪浅,双方可以相互借鉴、共同进步。

  安迈尔说:“我非常赞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观点——开放、平等的市场对双方的繁荣都有好处。只有基于对话和友谊的开放市场和开放贸易才能促成两国开展互利共赢合作。就像中国一句老话说的‘只有让双方都满意的才是好买卖’。我相信在此基础上德国和中国可以更好地深化合作伙伴关系。”(总台记者 余鹏 阮佳闻)

关键词:德国,服贸会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