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国加州索尔顿湖附近发生多次地震 引发外界关注

来源: 央视新闻  
2020-08-12 07:21:00
分享:

  美国加州南部靠近美墨边境地区的索尔顿湖(Salton Sea)附近,自美国当地时间8月10日以来连续发生多次地震,最高达到4.6级。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发表声明称,未来30年内,美墨边境的圣安德鲁斯断层(San Andreas Fault)可能有20%机率发生规模7.0以上的强震。

  据悉索尔顿湖位处圣安德里斯断层之上,索尔顿湖东南部自10日以来发生多次地震,包括当天(10日)上午6时33分的3.2级地震,上午8时56分的4.6级地震,上午9时3分的4.0级地震,以及下午12时29分的4.0级地震。

  据数据显示,南加这次发生如此密集的地震是近88年来的第四次,前三次分别发生于2001年,2009年和2016年。2016年的连续地震使得美国地质勘探局发布罕见警告,认为规模7.0以上的强震发生机率已由万分之一升高到百分之一,虽然当时一度引起圣贝纳迪诺等地的恐慌,但最后并未发生强震。 (央视记者 许弢 许骁)

关键词:美国,多次,地震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