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受爆炸影响 黎巴嫩单日新增新冠病例数再创新高

来源: 新华社  
2020-08-08 13:36:10
分享:

  黎巴嫩卫生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黎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79例,再创单日新高,部分原因是受到贝鲁特港口大爆炸影响。

  根据黎卫生部数据,截至7日,黎巴嫩累计确诊5951例,累计死亡70例,累计治愈2042例。卫生部长哈马德·哈桑表示,贝鲁特港口区爆炸导致医院不堪重负且严重影响抗疫举措,预计接下来一到两周黎巴嫩的疫情会继续扩散。

  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截至7日已造成154人死亡、约5000人受伤,另有数十人下落不明。爆炸还造成约30万民众无家可归。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估计,这些流离失所者中包括大约8万名儿童。

  当地媒体报道,爆炸发生后,黎当局放弃了所有的防疫限制措施。全国医疗体系忙于救治伤亡人员,一些核酸检测活动被迫暂停。另外,部分医院在爆炸中遭损毁,影响收治病人。

  记者过去几天在爆炸现场附近、医院和街头等地看到,一些民众惊慌失措而忘记戴口罩,或是忙于救助伤者前往医院而顾不上戴口罩,而医院人满为患。一名医生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后,大家只顾忙于救治伤者,根本无心关注是否遵守防疫规定。

  此前由于疫情出现反弹迹象,黎政府曾宣布自7月30日至8月10日实施第二轮“封城”措施。但爆炸发生后,“封城”措施几乎是立即取消。黎2月21日确诊首例新冠病例,3月15日宣布进入防疫全国总动员状态。经8次延长,这一防疫全国总动员状态将于8月30日到期。(记者 李良勇)

关键词:黎巴嫩,爆炸,病例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