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纵论

【长城快评】贺电果然难言平安

来源: 长城网  郭慧岩
2020-08-02 09:56:08
分享:

  ●长城网评论员 郭慧岩

  今天(7月31日)是周五,快下班的时候,一则极简的消息顿时刷屏。@吉林发布宣布,吉林省委决定,免去贺电同志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职务。

  贺电副厅长果然难言平安。

  尽管公众对于这个结果并不意外,并对接下来更深层次的结果多有殷切期待,但一只靴子先落地了,还是不免让人感慨。当地如此迅速处置,回应社会关切,体现了人民至上的理念。

  你看,一部《平安经》搅扰得多少人费了多少口水,当地又为此花费了多少行政资源!先是成立联合调查组,接着就是免职,还有之后的深入调查。难道当地没有比一本“数羊体”的书更重要的民生问题了吗?

  一个省的公安高级领导,也应该有更多更重要的工作去做,为啥非要费时费力去搞一本口水书?

  也因此,公众期待,当地不仅要调查书的问题,比如,这样一本愚弄社会、毫无价值的《平安经》是如何出版的?那些单位部门为啥要捧臭脚叫好?这些书都流向了哪里?

  此外,也该调查一下人的问题。这些天来,有关贺电的不少事情被披露出来,比如他的35部专著,博士学位,以及其他各种社科项目等等,都该一一核实查清。

  而全面彻底的调查,对于公众是一个交代,对于干部本身也是负责任的表现。

关键词:平安经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