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测试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 新华社  
2020-07-28 08:06:49
分享:

  据俄罗斯媒体27日报道,“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的测试工作进展顺利,该型导弹具有独特的战术技术性能。

  俄媒体援引军方消息报道说,俄海军22350型护卫舰首舰“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进行了多次“锆石”高超音速导弹试射,这些试射工作充分证明了该型导弹在射程、打击精度、飞行速度等方面具有独特的战术技术性能。

  俄总统普京2019年2月发表国情咨文时说,俄研制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飞行速度达9马赫,射程超过1000公里,可由水面舰艇和潜艇搭载和发射。

  今年1月,“锆石”高超音速导弹进行了首次试射。“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从巴伦支海水域向位于岸上的地面目标发射了“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导弹在测试中飞行了500多公里。

  “锆石”高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由俄罗斯机械制造科研生产联合体研制,可用于对抗包括航母在内的水面舰艇,也能打击地面目标。据悉,“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将主要装备在22350型护卫舰和“白蜡树”级多用途攻击型核潜艇上。(记者吴刚)

关键词:俄罗斯责任编辑:刘政豪